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

希望在哪里?


星期三下午收到的信息“阿德南逝世”。“真的吗?”“太突然了?”“谁会代替他?”“砂拉越没希望了?”……各样的发表、感慨、疑惑。
逢一年初始,农历新年也近了,华人常说“新年新希望”,然而我们希望应该是从何而来呢?奥古斯丁说:
“不要在你自身上找希望,要在上帝身上找到希望。如果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,你的灵魂会不安,因我们心知肚明,自己没有办法保证或保障,任何希望一定会实现。”
奥古斯丁这番话真是道出了人心底里最真的现实。当人将任何的希望寄托财富、名利、权势、高官政权,或者自己身上,那么人心里将始至终都不会真正的踏实、没有平安,因为这些没有一样是能够给予我们任何保证、担保、保障的!
诗人说:“你们不要倚靠君王,不要倚靠世人;他一点不能帮助。他的气一断,就归回尘土;他所打算的,当日就消灭了。 ”(诗篇 146:3-4 诗人也说:主啊我的指望在乎你! (诗篇39:7我的心哪,你当默默无声,专等候神,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。”(诗篇62:5
受造物怎能依靠同为受造物的?怎能将指望放在这世上任何短暂无把握人事物上?正如奥古斯丁所说,我们只能将希望放在上帝身上,唯有永不改变、永不动摇。主耶稣说:我实在告诉你们,这世代还没有过去,这一切都要发生。天地要废去,我的话却绝不废去。(马太福音24:35
希望在哪里?不再你我身上、不再任何继任的首长身上,乃在永不改变的真道理。让我们单单依靠那永不废去、永远坚立的真道主耶稣基督。2017年,让我们更加认识主、更加依靠主、更加效法主、更加为主活。



刊于2017年01月15日
福源堂秩序单默想篇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